Wednesday 29 April 2020

新冠肺炎对马来西亚中医的影响

2020最热门话题绝对是COVID-19。病毒的传染力可是出乎大家的预料。随着感染人数的上升,我国也热门话题绝对是COVID-19。病毒的传染力可是出乎大家的预料。随着感染人数的上升,我国也推出了行动管制令。这对我国的经济有很大的创伤。
Photo by Tedward Quinn on Unsplash


今天我想分享因新冠肺炎的行动管制令对我个人及公司的影响。如果大家有看过我之前的文章就知道我与我的搭档,也是我未婚夫(我们打算今年结婚,但是也遇到很多问题,有机会再分享)正在经营我们自己的诊所。诊所是在2019年5月开始营业,经过数月的打拼,我们在今年看到了还不错的成长。我们心想,随着这趋势我们可以渐渐上轨道的,也可以开始有些收入。对的!我们开始经营的时候是0收入的,日子可不容易过。但是,正所谓上坡路往往都是难走的,生命的奖赏永远都不会在起点等等的心灵鸡汤支撑着我们,我们也慢慢熬过来了。
Photo by Hello I'm Nik 🎞 on Unsplash

我们逐渐看到雨后的彩虹时,COVID-19来了,它带着狂风暴雨,让我们措不及防。因为行动管制令,我们无法开店但是店租可是要照常交付。今天是4月29日,行动管制令已经实行超过1个月了。我们中医行业任然是归类与non essential。中国派了几位在控制新冠肺炎有经验的中医来到马来西亚分享心得,但政府似乎还是没有考虑使用中药的打算。

马来西亚中医师公会也向卫生部提出多个问题,但只得到 “谢谢你们的来信,如有需要你们(中医)的帮助会再通知你们,谢谢” 冷冷的回应。在国家方面得不到支持,但人民这却有着不同的看法。网上突然流传各种抗新冠肺炎的中药、药方及凉茶。这误导性的宣传真的让我非常吃惊。抗病毒?!虽然中医有治未病的理论,但还是要根据身体的症状、脉象和舌苔来调理。并没有一概俱全的药方,中药并不能治疗还未出现任何症状的病。没病谈何诊治?就像某位中医师说的,我们会服用panadol来预防发烧或感冒吗?如果不会,那为什么会想着要用中药来预防病毒。我心里为他鼓掌x99999.

由此可见,我们中医在我国还是不被重用和重视的。但是我们拥有强大的心脏,我们要积极、要有正能量!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充实自己!加油

Photo by Clique Images on Unsplash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我是现代中医师,我们要进步,不是退步!

我愿称生在90年之后的中医师为现代中医。生为90后,我们非常幸运的有了科技的帮助,可以轻易地得到最新的医药资讯。各种频台能让全球的医疗行业的“大神”在网上分享心得、经验、研究成果。 我们应该与时俱进,不要局限我们的知识于古书、古文。要有前任种树,后人乘凉的精神。在前辈提供的知识点...